Friday, June 18, 2010

别为小事抓狂


l、跟不完美和解
  我还没见过哪一个绝对完美主义者的生活充满内在的安宁。完美的需求与内在安宁的渴望相互冲突。每当我们执意坚持己见时,不但无法改善任何事情,而且注定要打一场打败的战争。我们不但不懂得为已经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与感激,还拼命赞牛角尖找差错,执意要修正它。当我们瞄准差错时,它就暗示了我们不满意、不满足。
  不管这个不满是跟我们自己有关,例如衣柜不整、车子刮伤、事情做得不够完美、或需要减轻体重;还是别人的“不完美”,例如他的长相、行为、或生活方式有瑕疵,只要我们把焦点放在不完美上,我们就脱离了仁慈与温和的目标。这个策略并非教你不要全力以赴,只是教你不要过度专注在生活的差错上。它是在告诉你,虽然还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完成某件事,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去享受并欣赏事情的现状。
  这里的解决之道是,当你陷入旧习,坚持事情不该保持现状时,温和地提醒自己一声,此刻的生活现状很好。在你的判断缺席的时候,一切都没事。当你消除所有生活领域的完美需求时,你就会发现生活本身的完美。

we must be appreciate what we are having now ........we always feel that others is being better then what we are having now ....so this can make us stressful ......so to have a happy life ,we must learn how to appreciate ,then anything will become wonderful and better......

until here 1st......next time post again ......bye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