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别为小事抓狂


2、学习活在当下
  我们内心的平安,有相当大程度取决于我们活在当下的多寡。不论昨天或去年发生了什么,不管明天会不会发生什么,当下才是你所在的地方,向来都是如此!
  毫无疑问的,我们之中有许多人都十分精通神经质艺术,浪费生命去忧虑各种事情。我们容许过去的问题和未来的忧虑主宰我们目前的时光,结果我们就变得焦 虑不安、挫折沮丧、了无希望。另一方面,我们也延迟我们的满足,我们的优先顺序,以及我们的幸福,去说服自己“总有一天”会比今天更好,不幸的是,告诉我 们期待未来的相同心理机制只会一再重复,结果“总有一天”从未真正到来。约翰•蓝侬曾经说过:“生命就是我们忙着做其他计划的时候,所发生的一切。”当我 们忙着做“其他计画”时,我们的孩子也忙着长大,我们所爱的人正在逐渐远离死去,我们的身体不知不觉地变形,我们的梦想也偷偷溜走。换句话说,我们错过了 人生。
  许多人把生命当作对以后某个日期的彩排来活。人生不是这样的。其实,没有人可以保证,明天他或她还会在这里。现在是我们拥有的唯一时刻,也是我们所能 控制的唯一时光。当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当下时,我们就能够把恐惧从心底排除出去。恐惧是忧虑未来可能发生的种种,例如,我们将不会有足够的金钱、我们的孩子 会惹出麻烦、我们会老会死等等。
  对抗恐惧的最佳策略就是,学会将你的注意力拉回目前。
  马克•吐温说过:“我这一生经历过一些糟糕的事情,有一些真的发生了。”我想,我无法说得更好了。练习将你的注意焦点放在此时此地,你的努力将会得到丰硕的收获。

dont always concentrated on what already happen or not being happen (future)........we should concentrated on what are going on now and try our best to do the best .....dont make ourself stressful .......

remember not all the happening is expected by us ......all let the god to done it .......what we can done it try our best only ...........hehe

write until this part 1st .........continue when get free time ........relax and happy go through every day .........remember 别为小事抓狂.........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