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别为小事捉狂


3、大家都开窍了,只有你还没
  这个策略给你一个机会,练习一件你可能完全没有办法接受的事情。不过,你如果试一下,可能会发现,这个练习对自我改善最有助益。
  正如标题所建议的,这个主意是想像你所认识或遇到每个人都非常有教养。那是说,只有你除外!你所遇见的人都是来这儿教你什么事的。或许这个令人讨厌的司机和无礼的青少年是来教你耐心的,而这个摇滚庞克则是来教你不要太武断。
  你的功课是试着决定你生命中遭遇到的人们,究竟要教你什么心得。如果这么做,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比较不会因为他人的行为或不完美,而感到烦恼、生 气、或挫折。你真的可以习惯用这种态度来面对人生,这么做只会让你感到庆幸,绝不会后悔。你一旦发现别人教了你什么,通常就比较容易消除你的挫折感。比 方,你去邮局办事,办事员似乎故意慢吞吞的。不要感到挫折,只要问自己下面这个问题:“他究竟想教我什么?”或许你需要学习同情心,了解做一份自己不喜欢 的工作有多痛苦!或者你也可以变得更有耐心。排队正是你练习打破不耐烦习惯的绝佳机会。
  这件事情很有趣也很容易,连你都会感到惊讶。你真正要做的事情是,将你的认知从“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改变“他们究竟想教我什么?”今天就看看这些人要给你什么样的启蒙吧。

dont always think about the weakness or bad happening ? we must always appreciate what was carry on now .....besides that we also dont be too emotional ,anything happen we also need be patient and take a proper way to solve it ......

the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